close

 

我是阿志,我有國立大學電機系碩士學歷,還沒畢業前,就有公司挖角,畢業後,當朋友還在焦頭爛額找工作時,我就已經是電腦工程師,準備邁向大好的人生。雖然,我有一份穩定的高薪工作、校花級別的女友,可是卻在患上乾癬後,生活全然「風雲變色」,人生的腳步也一塌糊塗。

 

我和公司同事阿良同時期得到這種皮膚病,剛開始發病的時候,發生在頭、臉與四肢,我們以為只是一般的皮膚炎,想說到醫院或小診所去包點藥來吃,塗點藥膏就會好,沒想到,皮膚科醫師告訴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訊息:「這是乾癬!」

 

 

當時,我掛的是一名皮膚科名醫的門診,我有信心他一定可以治好我,但他卻告訴我:「乾癬又叫不會死人的癌症,只能控制,無法治癒。」雖然我大受打擊,對於名醫的信任全無,甚至認為他沒有資格當醫生,因為我心裡想著,就是無助才來找你,既然你沒有辦法醫好我,名醫的招牌是不是該拆掉?不過,既然他是公認的名醫,他的話不能聽,還有誰的話能聽呢?於是,我和阿良懷著矛盾的心情在名醫的安排下接受治療,治療過程就是不斷的吃藥、擦藥及抽血,數月下來不斷循環,但我們二人的病情在夏季時偶爾好轉,甚至出現「痊癒」的假象,到了冬季,就是皮膚的災難,不只全身奇癢,身上紅紅一大片宛如紅斑似地漫延全身,而且還有脫屑症狀,皮膚幾乎沒有一塊完整的肌膚,走在路上,路人的異樣也光更讓人痛苦不已。身體的不適,難免影響情緒與工作效率,阿良精神狀況不穩定向公司提出離職,而我在工作上犯下嚴重錯誤後,遭公司革職,女友受不了我外貌與性格的改變,甚至連工作都沒了,發了一封短短的簡訊告知她有新的對象,決定離開我!

 

連續三年下來,我的工作不順利,也常在診所、大醫院皮膚科進出,在吃藥、擦藥及抽血中度過,對於乾癬,我已不求能痊癒,只求不再惡化,更不敢再奢望能有美好的人生,即使有心怡的女孩,卻是一告白就被拒絕,多重不如意,以及「奇特」的外貌,讓我走路總是頭低低的,戴著口罩,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深怕自己嚇到路人,不過,幾個月前走在路上,不慎與一個人撞上,竟然是阿良,而且他跟我同時期得乾癬,現在卻看起來很正常。

 

見到阿良,又想起當年共事與共同對抗乾癬的時光:「阿良,是你?好久不見!」

 

阿良狐疑地看著我:「你是?」

 

我戴著口罩怪不得阿良不認得我,於是我低著頭拉下口罩:「我是阿志!」

 

「哦!阿志,你怎麼變成這樣?」

 

我洩氣地說:「三年了,我的乾癬一直沒有治好,我不但失去工作,也失去女友。」

 

阿良拍拍我的肩膀鼓勵我:「其實,我的乾癬在一年半前就醫好了,而且完全沒有覆發過哦!」

 

我眼睛一亮,燃起一線希望:「真的?」

 

阿良說:「原本我也是要絕望了,後來轉而向中醫求助,在平安中醫治癒了!而且三個月就好了呢!」

 

在阿良的介紹下,我認識了平安中醫的袁國山醫師,他跟我說,西醫使用類固醇治療,只能治標無法治本,建議我用中藥來改善體質。

 

 

永遠記得第一天看診時,袁醫師對我的鼓勵:「西醫用類固醇當然不可能治好你,今天你信任我,我有義務讓你痊癒,只要配合我的中醫療程,保證還給你完全正常的肌膚。」

 

對西醫已心寒的我,袁醫師真的替我打了一劑強心針,讓我重燃希望,我完全停止西醫治療,不再使用宛如「毒藥」的類固醇,配合他的中醫療法,已經做了一個月的療程。其實,在治療十天左右,我就明顯地感覺到皮膚癢的程度減輕,也讓我對袁醫師愈來愈信任,總覺得他像上帝的羽翼,給我溫暖的懷抱與無限希望,我也相信,總有一天,我也能像阿良一樣告別乾癬。我想再重返全職的工作崗位,還有追求我想要的戀情,完成成家立業、兒女繞膝的夢想,我的夢想,看似愈來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