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去平安中醫袁國山醫師那邊看診後,我的乾癬範圍縮小許多,也不再掉屑了,不再那麼令我感到困擾及心情沮喪,工作上也順利不少。

 

    因為袁醫師一直交待我,治療乾癬很重要一環就是心情要放輕鬆,不論在生活或工作上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於是,我就想利用晚上看看電影,好讓自己放鬆一下。不過考量到最近天氣很冷,外出去電影院可能會對我的乾癬病情有影響,我便決定到附近的「樂到家」租片。

 

 

    到「樂到家」逛一逛後,決定看過年期間一直想看卻又租不到的《怒海劫》,因為這部片廣受各方好評,而且主角又是湯姆漢克,應該不會令人失望才對。

 

    回到家後,我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把這部片看完,果真沒有辜負租片前的高期待,劇情雖然算是單線劇情,但導演把節奏掌控得很好,所以整個過程非常緊湊,演員之間的張力非常強,而且沒有冷場。

 

    劇情其實不會很複雜,就是一艘船在非洲附近海域遭海盜伏擊,船長菲利浦與船員們,以及美國海軍與海豹部隊如何與他們周旋,讓船長脫困的故事。但這是一個真實發生的事件,劇中的船長理查菲利浦是真有其人,然後經過改編拍成電影,所以我認為找《神鬼認證》系列(傑森包恩的故事,麥特戴蒙主演)的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來導非常合適,因為他很擅於拍攝這種依據真實事件改編,而且還加上國際政治背景、大量動作場面的戲,我覺得這部電影他處理得很讚,真實但又充滿戲劇張力。

 

    影片看完後,阿志有兩個感想,第一個就是湯姆漢克的演技真的太強了!!!不愧是拿過兩次奧斯卡的影帝,特別是最後在小艇上與海盜們周旋,內外交迫的壓力下,湯姆漢克真是展現過人精湛的演技,當他最後被營救出來時,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剛剛從鬼門關前逃過一劫,身心都受創得非常嚴重,情緒很真實的呈現爆發,一點都不做作,真不愧是影帝級別的演出。

 

 

 

 

(以下有小雷,慎入)

 

    第二個感想,美國海豹部隊真是太威了!!所有棘手麻煩的事情,交到他們手上都能夠解決,連美國海軍都解決不了的事情,交到他們手中就對了。因為最後海盜與菲利浦船長是擠在救生艇中,空間非常狹小,所以要強力攻堅難度真的超高,一不小心船長就是非死即傷,但海豹部隊就有辦法在這樣惡劣狀況下,向海盜們施加巨大壓力,然後透過超神準槍法,把海盜們同時(是同時喔!)擊斃,菲利浦船長則是平安脫困,海豹部隊的各方面能力和精確執行力真令人佩服。

 

 

    當然,也真是很替菲利浦船長高興,畢竟能夠歷劫歸來,與家人團聚就是最幸福的事了!寫到這裡,我也不禁替自己乾癬症狀有所好轉感到慶幸,真是衷心感謝袁醫師的幫助,讓我再次看到人生希望,所以我也要學習菲力普船長的精神,面對乾癬這樣的頑疾,繼續努力奮鬥下去,直到有一天能夠完全擺脫乾癬的困擾,實現我成家立業、養兒育女的夢想,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