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978961-3569642674.jpg  

入冬了,正是乾癬好發時節,當年的阿志,也是在季節交替或突然變冷的時候苦不堪言,不免讓我擔心女友小兔的病況,我想,是袁醫師的治療得宜,小兔即使還沒有痊癒,但病情一直有在慢慢進步,不過,冬天對乾癬患者而言,絕對是一個很大的關卡,阿志也是過來人,很擔心小兔的病情會惡化,於是我載她去找袁醫師諮詢,袁醫師稱讚小兔是聽話的病人,而且這一次進步很多呢!還說一定是我盯得緊、照顧得好,誇我是一個好男友,叫小兔要把握阿志這個好對象,哈哈哈哈哈!

小兔特別問袁醫師,在乾癬好發時節該怎麼保養,才不會讓病情惡化?阿志也分享出來給大家做參考。袁醫師說,冬季是進補的時機,但是乾癬患者千萬不要過度進補,有些人明明患了乾癬,卻吃一堆貴得嚇死人補品,像靈芝、牛樟芝、人參、冬蟲夏草...這些東西,或者因難以抗拒麻油雞和薑母鴨的美味而狂吃,導致皮膚「凍未條」使乾癬快速惡化,脫皮、掉屑、紅腫,身上的奇癢也會讓乾癬患者大嘆「歸去來兮」。袁醫師也提醒小兔,除了注意飲食外,還要做好保濕,可以抹一些溫和的乳液,而且洗澡水也不能過熱,最重要的就是要按時吃中藥,定期回診,一有問題要馬上來袁醫師這裡掛號。

那天看診後,知道小兔在穩定的復原中,阿志也就放心了!那天我們兩人不急著回家,而是在公園裡閒聊,小兔突然問我,喜不喜歡「來自星星的你」這部韓劇呢?阿志坦誠不是哈韓族,但是這部片子紅遍大江南北,自然也跟風看過,只是阿志也向小兔誠實地說,劇情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或許這齣戲適合女生看吧!
小兔說,「來自星星的你」開始火紅的時候,她深受乾癬之苦,一直沒有心情好好欣賞,這陣子好不容易把病情控制下來,心境也平靜不少,才好好的把這齣戲看完,而且向阿志坦誠,看到好幾個地方,都情不自禁落淚,特別是千頌伊偷看都敏俊的日記,知道他如果不離開地球,會面臨的下場便是消失或死亡,於是她語重心長的勸都敏俊還是走好了,要他回到一個能讓他繼續生存的地方。小兔對阿志解讀千頌伊的心情,即使你不在身邊,至少我知道你在另一個時空中平安地活著,寧願與你心碎分離,也不願這個世界不再有你(果真女生的心思真的比較細膩)。聽小兔這麼一說,阿志也回想起這個橋段,也不禁開始深思千頌伊當時的揪心與心中的掙扎,抑然決然要把都敏俊「趕走」,即便不能在一起,至少我知道你在另一個地方過得很好、很平安,每當思念你的時候,我就抬頭看天上的星星,就如同看到你一樣,我相信你也在那個地方默默注視著我。

小兔又說,都敏俊消失的時候,千頌伊一直沒有放棄希望,而是積極的回到工作崗位,以及樂觀等待都敏俊有朝一日歸來,即便這個等待是否有結果尚是未知數,但她相信堅持等待也是一種許未來的幸福(如果是台劇的話,大概就是要死不活了吧?)不過,在千頌伊克制不住思念崩潰大哭時,小兔向阿志坦誠她也跟著哭了,因為等不到人的那種絕望與心碎,真的會讓人覺得造化弄人,幸好,都敏俊還是回來了,即便他還是有可能隨時會消失,但這樣的狀況不會讓千頌伊不安,只會讓他更愛都敏俊,更加珍惜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把每一刻都當成是與他的最後一面,每一次的注視,都當成是深凝對方最後的容顏,想到戲中的都敏俊與千頌伊,我也聯想到終於在一起的我們。

我和小兔剛剛開始交往,或許仍要面臨未來的變數,也不知周遭的環境還有多少難題在等我們,考驗著我們能否修成正果。只是,現在的阿志最想做的,就是更加珍惜小兔,阿志也有信念,只要兩個人有心珍視這段感情,未來之路,其實並不遠,那天,阿志也向小兔承諾,等她的乾癬都好了,就帶她去歐洲玩,看山川大河、看皇室古堡、看驚世建築,在每一個美麗的角落,留下我們向世界歡呼的足跡。
講得好像我們要去度蜜月一樣,其實,阿志心裡真的有這樣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