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春天後母面」,三月開始天氣忽冷忽熱的,這幾天又一直下雨,皮膚的問題在這種溫差大又潮溼的天氣最容易復發惡化。以前看西醫,每到這種時節就很難受,一開始我就先找了一位名醫,看了我的症狀以後,就跟我說「這不會好,不過可以吃藥、擦藥來控制病情」,然後就開了類固醇的藥給我,但是即使我都有按時塗藥,也只有剛開始感覺有好一點,沒多久就發現皮膚狀況還是一如往常,這種天氣影響的皮膚問題,導致我每到了季節變化的時候就很不耐煩。

 

後來我又換了間大醫院,想說再讓別的醫生看看好了,而且也有朋友推薦說那位醫生還不錯,同樣是西醫,同樣開藥讓我塗抹,我都有照醫生指示的去擦藥,同樣又是「剛開始感覺有好一點」,但是!怎知過一段時間之後竟然變更嚴重了,乾癬復發的很嚴重!不認輸的又去看了第三間、甚至第四第五間醫院,有西醫有中醫,但就是沒有「好好醫」,甚至有個大醫院的皮膚科專門醫師乾脆跟我說:「這個病無法根治,只能試著跟它和平共處」,天啊!那時真的萬念俱灰想要把自己的皮整個剝下來砍掉重練算了女友跑了工作沒了,交朋友也老是先看到別人異樣的眼光,我只是想像正常人一樣過日子,有那麼難嗎!慢慢整個人也越來越自卑了,成天宅在家看著螢幕傻笑似乎是我人生唯一的樂趣,因為隔著螢幕沒有人可以看到我那紅腫發癢的皮膚、也沒有人會問我是不是有病當時我真的以為人生就要這樣結束了。

 

還好後來有抱著「反正也不會再更糟了」的心情去試試平安中醫,遇到袁國山醫師感覺真像是打王打到快沒血突然出現超給力的牧師一樣啊!袁醫師是用中藥獨特秘方治療,才沒多久,今年的春天「後母」已經不再讓我那麼痛苦了!就算忽冷忽熱、下雨潮濕,我的皮膚就是不會像之前那麼讓我痛苦難耐了!

 

我覺得這位醫師真的很好,除了吃藥,也會提醒我不可以熬夜、喝酒,最特別的是,告訴我不能吃胡椒和蝦子這類容易導致過敏的食物,不像那些所謂的名醫們,看診很不耐煩,瞄個兩眼寫寫診斷書就把我趕出診間了。

 

當然啦!我自己也是有好好努力的,因為不想被乾癬打倒!所以也依照袁醫師交代的去做,不去吃這些東西、不熬夜,在平安中醫的治療下,我的皮屑變少、皮膚狀況看起來比較正常了,也慢慢恢復一點自信了,我真的覺得自己是有機會改善變好的!好的天氣不是我能控制的,但是我可以選擇好的醫生,我想我會繼續我的療程,到平安中醫接受持續性的治療,希望病情可以更穩定且好轉、走出這悲慘的歲月,我相信只要找到對的方法,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