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各位大大最近都過得如何啊?雖然最近外面天氣一直在下雨~~

很多阿志的朋友都一直在跟阿志抱怨天氣,但我心裡可是持續的大晴天喔^^

為什麼呢?

嘿嘿,因為自從阿志乾癬痊癒之後,到現在已經快要滿三個月囉~~

三個月耶~~

各位大大知道這代表了什麼意義呢?

 

就是只要保養得宜,我的乾癬就再也不會復發了!!!(吶喊)

就是只要保養得宜,我的乾癬就再也不會復發了!!!(吶喊)(x1)

就是只要保養得宜,我的乾癬就再也不會復發了!!!(吶喊)(x2)

 

不過,平安中醫的袁醫師有特別提醒阿志,後續的保養非常重要喔,所以阿志特別把袁醫師提到的幾個重點筆記下來,在此分享給各位大大囉(請筆記)

 

首先就是要適度外出曬太陽,因為夏天就快要到了,可以利用早上或傍晚的時候,曬太陽大約15到20分鐘,因為陽光中的維他命D,對於治療乾癬還有乾癬性關節炎都非常有幫助喔~~

 

所以咧,這幾週週末天氣一放晴,阿志都利用空閒時間揪幾個好麻吉,一起去戶外騎自行車、爬山、慢跑等Super健康的事情(偷偷透露一下,阿志也有計畫給他馬拉松一下喔),順便也照袁醫師說的,多去戶外曬曬太陽,果然對我的皮膚很有幫助呢!!!

 

其次呢,袁醫師也鄭重提醒我,千萬不能喝酒,為什麼咧,因為酒精會刺激人體內組織胺的釋放,讓皮膚的發炎反應更加劇烈喔,而且在喝酒的同時也可能攝取較多的飽和脂肪酸及較少的新鮮蔬果,這些都會刺激乾癬的發作呢!

 

所以阿,我現在也都開始不碰酒了喔!以前阿志上班,難免都會去跟客戶交際應酬,也難免會給他喝一點小酒(謎之音:真的只有小酒嗎??),現在的阿志可是有非常充分的理由可以拒絕囉!(理直氣壯樣)

 

還有阿,袁醫師也告訴阿志,要保持心情輕鬆愉快喔,要避免情緒緊張、壓力大的情況發生,因為乾癬患者在心情緊張或壓力大增的時候,病情就容易加劇,所以一定要避免這樣的情況產生~~

 

這一點我還要加強努力,因為之前跟各位大大分享過,阿志是工程師,所以難免有時候工作壓力會比較大,幸好袁醫師也有教我一些紓壓的方法,像是如果工作的時候覺得壓力大,就可以適度跟同事聊一聊,或是抽個空檔在辦公室內伸展、伸展,或是到公司外面深呼吸,散散步,把壓力徹底釋放出來。阿志覺得還蠻有效的耶^^,有的時候適度的轉換、調劑一下真的可以讓心情放鬆不少喔(大樂),袁醫師,讚啦!

 

最後就是飲食的部分了,這部分袁醫師有提醒阿志一些飲食上的原則,主要就是要避免吃油膩的食物,還有就是經過刺激性調味品的食物,另外,就是一些食補類的食物,像是麻油雞、羊肉爐、薑母鴨等,因為麻油和酒本身雖具有溫陽及散寒的作用,但都是屬於燥熱性食物,容易誘發乾癬。

 

   總之,阿志要展開新的人生了,朝向長久以來的夢想──成家立業邁進了(加油!),真的是要大推一下袁醫師,若不是碰到袁醫師,阿志可能還深受乾癬的困擾,也不會有乾癬痊癒的這一天了,謝謝你啦,袁醫師!!!阿志一定會努力遵照你的囑咐去實行的,絕不讓乾癬再度找上我(速速退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