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最近好嗎?阿志最近發生了一件非常神奇巧合的事,我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袁醫師說適度的曬太陽可以產生維生素D,對我的乾癬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只要我有空,天氣又不錯的話,我都會出門去走走,這個巧合的事情就發生在上個星期六下午,我在一個公園裡散步,那時候大概四、五點,雖然太陽沒有很大,但還是很熱,而且有很多人在公園裡運動,慢跑、健走,還有學生在打球…..

總之呢,就在我散步的時候,我發現前面有一個女生也和我一樣走在環形的人行步道,我心裡想說,哇!不錯哦!有人陪我一起散步。可是我發現這個女生竟然穿著長袖外套,我心裡又想,天啊!這種天氣,都快熱死了!穿長袖散步怎麼受得了,現在的女生真的有這麼怕曬太陽嗎?真的太誇張了~~

說也奇怪,我開始對這女生產生好奇,所以我就一直觀察她,想說她什麼時候熱到受不了,會把外套脫下來(哈哈,無聊男子看好戲的心態),這時候我突然想到,幸好我的乾癬已經好了,才可以這麼舒服自在的走在陽光底下,而且毫無畏懼的面對人群,不用擔心人們對我的異樣眼光,想到這裡,我心裡真是對袁醫師充滿了無限的感激……(嗯~~好像有點離題了~~

我持續觀察這個女生,她走了兩圈之後就坐在步道旁的椅子上休息,我心想,應該是太熱了,要脫外套了吧(嘿嘿…..),結果,並沒有,她依然緊緊穿著外套,就在這時,我偷瞄到她的臉,咦!?好面熟哦!我是不是在哪裡看過她啊!到底是誰呢?啊!我的腦袋突然閃過一個畫面,她。是。我。的高。中同。學。

這也太巧了吧!我竟然會在一個公園巧遇我的高中同學,而且還是個美女,她當年在班上是很活躍的,而且我知道有隔壁班男生、還有學長都在追求她,其實我對她的感覺也不錯,可是阿志我在高中是屬於木納寡言的,跟她其實沒有太多的接觸,不過真是太有緣了,竟然會巧遇…..

已經畢業這麼久了,還能巧遇也是一件好事,於是我鼓起勇氣過去和她打招呼,一開始她有點認不出我,後來就想起來了,我們就開始閒聊,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她還是緊穿著外套,我就故意用開玩笑的口吻虧她:「妳們女生愛漂亮都不怕熱厚,這種大熱天,妳還穿著長袖外套,妳不怕中暑哦!」沒想到,我這話一說完,她的臉色竟然立刻凝重了起來,然後就是一段長長的靜默,突然間她不再說話,我也不知該說什麼,我們之間瀰漫著一股沉重又詭異的氣氛,雖然好像只有幾秒,但我感覺應該有一世紀那麼長吧!

「我想先回家了。」她先開口打破了沉默,「怎麼了?我說錯了什麼嗎?」我心虛的問,我直覺事情有異,很想知道到底怎麼了?因為她的表情似乎很畏懼,好像為了想隱藏什麼而急於逃避,我很熟悉這種感覺,因為跟我之前有乾癬的時候太像了,我內心很害怕被瞧不起,所以總是會下意識的想逃避,她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竟然想知道她內心的秘密,而我竟然覺得我可以幫助她。

「沒有,你沒有說錯什麼,我怕曬太陽,我的皮膚不太好….」她怯怯地說,「其實~~其實我的皮膚也不好啦,我以前還有乾癬呢!」我故作輕鬆地說。沒想到我一說完,她突然抬頭、眼睛睜得大大的彷彿不可置信地直盯著我看,我被她的眼神震懾住了,身子縮了一下,「我是說真的,我沒有說謊。」她的眼神從不可置信轉變成狐疑,然後慢慢地從嘴裡吐出了幾句話:「你說“以前”,那是不可能的,乾癬是不可能痊癒的,醫生是這麼說的。」「什麼!?妳有乾癬嗎?」我太驚訝了!

原來,我的高中美女同學三年前突然發病,她的乾癬症狀原本只是身體一小塊水滴狀的紅點,沒有多久的時間就佈滿了全身,她開始頻繁地出入醫院,看診、吃藥、擦藥,變成了她生活的全部,當醫生告訴她,乾癬這種皮膚病是無法根治的,她只能靠藥物控制一輩子,頓時她覺得她的人生毀了,而且因為她的症狀愈來愈嚴重,皮膚變得很恐怖,男朋友也慢慢疏遠她,最後就失蹤了再也找不到人,她因此變得非常消沉,還曾經想要尋死,幸好有家人陪伴她,她才打消念頭。

聽她這樣說,我真的感同身受,好像我當初乾癬反覆發作生不如死,工作、愛情、人際關係….沒有一個是順利的,唉~~~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於是我跟她分享我去平安中醫治療乾癬的過程,一直到現在已經沒有發作了,我說我要介紹袁醫師給她認識,她說她也曾經看過中醫,雖然不太相信真的可以根治,但她已經答應我願意嘗試看看,真的太好了。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各位大大們,請幫我祝福我同學吧!我相信只要她願意和袁醫師配合,她的人生一定會變得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