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最近可好?其實我最近有一些困惑~我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需要整理一下~

 

前一陣子我和一個高中女同學巧遇,聊天中發現我們都患有乾癬,我已經治療好了,我同學經由我的介紹也開始在平安中醫接受袁醫師的治療,袁醫師說我同學情緒憂鬰會影響病情,我為了讓我同學可以對治療有信心,可以更開心、更正面地面對生活,除了陪她去看醫生,只要我下班有空,或是假日的時候,我一定會去陪她,我們會一起吃飯,偶爾一起看電影,而且她也很認真配合袁醫師的治療,現在她乾癬的情況已經好轉很多了。

 

我感覺和她無話不談,或許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病症,因此有共同的話題,我們會彼此鼓勵、彼此打氣,我覺得和她相處很愉快,我曾經問過她,和我在一起開心嗎?她回答我:很久沒這麼開心了!我當下有一種感覺,這就是人家說的「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嗎?

 

我們可以一直是朋友,那可不可以成為戀人呢?

 

上個星期我們高中同學要辦同學會,我非常爽快一口就答應我要參加,反而她非常猶豫,一直說不想參加,我問她為什麼?她支支吾吾說了一堆有的沒的理由,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她害怕同學發現她有乾癬,同學會用異樣眼光看她,而且她現在又沒工作,她怕同學會瞧不起她~~唉~我聽了真的覺得很心酸,也很心疼,可見乾癬已經對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創傷。

 

雖然我自己體驗過這種傷痛,我也花了很長的時間做心理建設,但因為袁醫師讓我有信心,我絕對可以回到正常人的生活,而我真的也做到了,可是~她的創傷,我可以為她做什麼?她心理的創傷似乎比我深得多。

 

最後在我的極力勸說下,我再三跟她保證,我要她儘管放心,有我在,我一定會保護她,不會讓她受傷害,慢慢她才卸下心防,決定一起參加同學會。

 

同學會在晶華酒店舉辦,同學訂了栢麗廳的自助式下午茶,大概有30多位同學參加,好久不見的同學,大家見面就是聊聊近況,在哪兒高就之類的話題,由於晶華酒店下午茶時間只有2個小時,大家都是趕緊拿東西來吃,同學間互相簡短聊個天,不過有同學發現我變得不一樣,他們說我變得比較開朗,比較健談,因為我以前在學校很沉默寡言,就是很容易被當成隱形人的那種,但是她就不一樣了,她以前在班上是風雲人物,成績優異長得漂亮,而且很多人追~

 75907.jpg 75908.jpg 75910.jpg    

有一個眼尖的同學發現她好像不像以前那麼開朗,而且我和她又一起出現,又從頭到尾很親密的感覺,那個同學竟然偷偷問我,她發生什麼事了嗎?為什麼看起來不是很開心,還很八卦地問我,我和她是不是在交往?哇塞,幸好我隨便跟他哈啦了一下就轉移話題了~真是好險~

 75911.jpg

同學會雖然短短的,不過大家聊得還滿開心的,而且晶華酒店的下午茶還真是不錯吃,我和她都覺得應該吃個夠本,結果我們吃得好撐啊!結束之後還有同學說要續攤,有一群人要去唱KTV,一直邀請我和她一起去,我心裡想說不要掃興,就極力說服她跟我一起去,她似乎是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只好跟大家一起去了。

 75912.jpg

KTV結束之後,我送她回家,因為我被同學灌了一些酒,腦袋有點昏昏的,所以嚴格說來,應該是她送我回家,不過我自認為我是清醒的,我們在回家的路程,她唸了我一下,她說袁醫師不是有告誡不能喝酒,這樣可能會引發乾癬復發,我昏昏沉沉地說,沒關係啦!我只喝一點點,結果下一刻,不知是哪裡來的勇氣,我竟然對她說:「ㄟ~妳這麼關心我,和我在一起又這麼開心,不如我們就交往吧!當我女朋友好不好?我們可以在一起嗎?」說完,我還緊緊抱住她不放,直到她用力把我推開,眼眶含涙地看著我,然後堅定地對我說:「不要!」好有力道的兩個字,瞬間我好像被雷轟到,立刻清醒,我一臉疑惑地問她「為什麼?」但她沒有給我回應,一路我們沉默各自回了家。

 

回到家,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為什麼?她不是喜歡和我在一起嗎?她並不討厭我啊!難道是我太隨便告白了,我沒有送花,所以她不開心?我沒有在浪漫的場合跟她告白,所以她不高興?為什麼問她,她都不說話呢?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任我想破頭,我還是理不出一個頭緒,於是,這一夜,我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