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阿志向她表白被拒絕之後,我們有足足兩個星期都沒聯絡,說真的,我心情很差~

各位大大,原來失戀的感覺這麼痛苦,可是不對啊~我和她根本還沒開始,哪來的失戀?

兩個星期沒聯絡我覺得好漫長啊~原本我們幾乎是天天見面的,但我真的提不起勇氣去找她,我怕聽到很殘忍的話,例如什麼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之類的…,我真是一個孬種,我覺得好煩,越煩就越想逃避,越逃避就越煩。

我非常需要散散心。
其實最近阿志晚上都睡不好,白天又要上班,有點身心俱疲的感覺,我怕再這樣下去,會讓我的乾癬復發,所以我必須好好調適自己的情緒。

 82892.jpg  

假日的早上,我起了大早(其實是晚上沒睡好),我刻意要讓自己出去走走,我搭上捷運毫無目的地,結果不知道為什麼竟去了大安森林公園,我在公園裡隨意走走逛逛,看到很多人在運動,也有人在玩遊戲,大家看起來都那麼開心,我突然有個覺悟,這個世界並沒有因為阿志心情煩悶而停止轉動,如果大家都不停地往前走,那麼阿志為什麼要停滯不前呢?

結果下一刻,我立刻想起我和她第一次在公園偶遇的情景,當時的情景以及之後我們一起度過的日子,歷歷在目,我依然還記得當時快樂的感覺,對啊!我們在一起是快樂的,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所以她肯定不是因為討厭我才拒絕我,那麼一定是有理由的,我應該要試著去了解她的想法。

 82890.jpg    

有了這樣的推論,我心情好多了,於是我就想讓自己放鬆一下,下午我去看了一部最近很夯的電影─「露西」,「露西」有三分之一的場景都是在台北拍攝的,在電影裡可以看到台北101和晶華酒店的場景,還有台北街頭的街景。電影裡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由於女主角的腦部已被開發20%,所以她的感受能力變得很強,她可以回想起當她是小嬰兒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媽媽對她說的話,還有在媽媽肚子裡可以感受到媽媽的心跳,太震撼了!所以人的感受性和記憶力是可以很強的。

82894.jpg   

看完電影我一直回想起,當我知道我罹患乾癬時帶給我的衝擊,以及之後不斷反覆發作、就醫治療的過程,這個過程總是伴隨著孤獨、無助、絕望,直到我遇到袁醫師,他給了我重生的希望,我配合醫師重新調整生活作息與習慣,現在我的乾癬不再復發,我的人生充滿了希望。而在遇到她之後,我的人生除了希望,更多了快樂,還有目標,其實我會偷偷計畫著要和她一起完成什麼目標,我的人生規畫裡已經有了她的影子,我不想失去她,我也不想再重回孤獨、無助、絕望的路,這些感受很強烈,我應該要相信自己的感受,可是到底是什麼在阻礙我們的進展?她拒絕的理由是什麼?

晚上我終於決定不再當縮頭烏龜,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她,她接了,聲音聽起來很虛弱,看來這些日子她也不好過,我問她最近好嗎?她說,她的乾癬症狀這兩天惡化了,我一聽嚇了一跳,趕緊說,「明天我陪妳去平安中醫找袁醫師好嗎?」她輕聲地說「好」,咦!?她沒有拒絕我~所以我的推論是對的,她並不是因為討厭我而拒絕我的表白~

隔天我陪她去找袁醫師,袁醫師看了她的皮膚狀況,特別叮嚀,「由於現在進入秋季,氣候乾燥,一定要特別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因為秋季涼燥是乾癬的好發期,如果沒有好好控制,會很容易復發,不過之前不是都控制好好的,怎麼突然惡化了?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和她都低頭沉默不語,結果她突然抬頭看著袁醫師,問了一個問題,「袁醫師,請問乾癬會遺傳嗎?」袁醫師只簡單地說,根據國外的研究,遺傳機率是30%。

我心裡正納悶她幹嘛突然問這個?下一秒我立刻聯想到,難道這就是她拒絕我的原因,可是這未免太~太~太遙遠了,我此刻只是想和她交往,她卻已經想到未來生小孩遺傳的問題了,這會不會太躍進了一點,難道她的腦部已經開發到20%了嗎?女人果然比男人更深思熟慮,看得比較遠,想得也比較多,可是這~這~我到底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呢?高興她很重視我們要交往這件事,難過我又要面對一個難題了。

看完醫生後,我直接問她了,那天她拒絕我的表白是不是因為乾癬遺傳的問題?她點了點頭,然後反問我,「難道你都不擔心嗎?」我看著她充滿疑惑的臉突然大笑了起來,她瞪大眼睛問我在笑什麼?我就說,「我在笑妳太可愛了!」接著我反問她,「所以妳答應我了嗎?」她沒有說話,我直接就牽起她的手,「走吧!我們去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